日常事务
申诉中心 论坛版务
热门论坛
成都杂谈 跳蚤市场 情感成都 舌尖美味 旅游自驾 汽车数码 成都装修 成都婚事 成都文玩 时尚潮流
关注吃喝新鲜事 优惠早知道
X扫一扫,关注吃喝微信订阅号

吃喝玩乐网官方微信订阅号:
吃喝玩乐全接触

  • 无缝对接网站,实时在线,热闹无边
  • 新鲜讯息推送,及时送达
  • 福利折扣优惠送送送
  • 微信里的吃喝玩乐
X扫一扫,关注吃喝微信服务号

吃喝玩乐网官方微信服务号:
吃喝玩乐网

  • 无缝对接网站,实时在线,热闹无边
  • 新鲜讯息推送,及时送达
  • 功能强大的福利折扣优惠活动
  • 微信里的吃喝玩乐
X扫一扫,加入吃喝玩乐网友QQ群

吃喝玩乐网官方网友QQ群:
吃喝大家(164298322)

  • 莫道语聊斗图耍炫酷
  • 亦能相亲搞基聊对象
  • 一起吐槽玄摆吹新闻
  • 君若装逼依然好朋友--3s
查看: 47541|回复: 17

转发扩散!手机上可退“五路一桥”费了!详细方法看这里

  [复制本帖链接]

签到天数: 924 天

发表于 2018-2-11 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好消息!
今日起,川A车主
可手机退“五路一桥”费了!


2018年1月
成都启动“五路一桥”退费工作以来
每天一早各分局窗口就排起长队
但就在今天
成都交警“蓉e行” 开通网上退费功能了!
以后再也不用去排队了~~


那么
手机退费如何退?
发票弄丢了还能退吗?
又有哪些情况容易退费失败?
成都交警以及五路一桥管理处工作人员
作了权威解答


哪些车可网上退费?

打开你的机动车行驶证看看
如果最近一次年审有效期是到2018年的
则不属于退费范围

如果是到2019年的退1年费用
到2020年的退2年
以此类推

符合条件的车辆按自然年度进行退费
不按照月、季、半年或天等退费


网上退费究竟如何操作呢?

第一步
搜索“蓉e行”微信公众号
(或者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成都交警”)


点击“蓉e行”
注册成为“蓉e行”用户

第二步
选择“五路一桥退费”
根据提示完善资料
绑定好身份证和行驶证

第三步
上传票据

如果不能提供“五路一桥”票据,则要点击界面上的“没有原始票据”,并在线签署一份《票据遗失说明》。


第四步
接下来绑定本人的银行储蓄卡
(建议使用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储蓄卡,不支持信用卡)

完成这些步骤后
网上办理退费业务就成功了
等待15个工作日左右就能到账啦

特别提醒:
成都交警“蓉e行”只能办理个人名下的车辆,单位车辆、以军官证、士兵证、护照登记上户的车辆须到窗口办理退费。
2月14日下午5点至2月21日网上退费会暂停办理。

现场办“五路一桥”退费需准备资料?

窗口退费:市区县车管所、交警分局“五路一桥”退费窗口,需携带:

(1)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单位车辆提交委托书并加盖单位印章,委托书需注明退费银行账户);

(2)机动车所有人行驶证复印件1份(注明联系电话);

(3)机动车所有人银行卡复印件1份;

(4)缴纳“五路一桥”车辆通行费的通用票据原件。

办理“五路一桥”退费时间?

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建议广大车主2月11日以后网上办理退费。也可以于工作日9点至17点到指定地点(市区县车管所、交警分局、机动车检测站、4S店汽车登记服务站)办理。


车辆已过户,钱退给谁?

问:我的车辆已经过户提前缴纳的2018年“五路一桥”费是我交的钱应该退给我还是现车主?

答:退给缴费的原车主

办了退费却被告知转账失败?

建议您可以到网上重新办理(关注蓉e行,选择五路一桥退费)以下情况可能导致退费失败:

(1)提供的银行卡非机动车所有人银行卡。

(2)提供的银行卡为信用卡。

(3)提供非成都开户的银行卡办理业务,并且未提供银行开户行。

(4)所留银行卡状态为冻结、挂失、销户等情况。
如果还有疑问可以拨打下面的电话哦
028-87850200
028-87512963
028-87850109
以上来自网络,小编手机编辑,

亲,你的个性签名还空着哟,立即设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474 天

发表于 2018-2-11 17: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已成功申请

亲,你的个性签名还空着哟,立即设置
回复 点赞 差评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591 天

发表于 2018-2-11 17: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2018年12月火大

亲,你的个性签名还空着哟,立即设置
回复 点赞 差评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760 天

发表于 2018-2-11 18:20 | 显示全部楼层
几个车都在蓉E行上搞定咯。。。。。。。

亲,你的个性签名还空着哟,立即设置
回复 点赞 差评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850 天

发表于 2018-2-11 20:53 | 显示全部楼层
搞了块把小时已成功申请,啥都好整就那票环是拍不清楚折腾只有那么久了,不过还好最后还是弄巴士了!!!

亲,你的个性签名还空着哟,立即设置
回复 点赞 1 差评 0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4 天

发表于 2018-2-11 21: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样的。看的12月冒火

亲,你的个性签名还空着哟,立即设置
回复 点赞 1 差评 0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74 天

发表于 2018-2-11 21:37 | 显示全部楼层
搞笑的年审至2019年才能退费

亲,你的个性签名还空着哟,立即设置
回复 点赞 差评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288 天

发表于 2018-2-11 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2017年底没在成都审,怎么办

亲,你的个性签名还空着哟,立即设置
回复 点赞 差评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66 天

发表于 2018-2-12 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消息呀

亲,你的个性签名还空着哟,立即设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54 天

发表于 2018-2-12 17:19 | 显示全部楼层
五分钟搞定

亲,你的个性签名还空着哟,立即设置
回复 点赞 差评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返回顶部 NewT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QQ